财新传媒

稳外贸政策作用几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与2008年外需急剧下滑不同,当下的出口低迷,外需并不是主因
2012年9月9日,山东青岛港在装载外贸集装箱。 过去30多年,中国外贸大都采用现款现付方式。
出版日期 2012-09-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霍侃
 

  “稳外贸政策出台当然是利好消息,但是感觉出台晚了一些。”杭州五矿机械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民对财新记者说,政策出台后企业经营者会有一定的观望期,四季度很难见到效果,要到明年才能实现。

  国务院办公厅9月18日公布了《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16条措施是对一周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的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政策的详解。内容涉及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准确及时退税;扩大贸易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减免进出口检验检疫收费等方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