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云的新长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从外资股东雅虎手中回购股份,再分散交予各有来头、背景深厚的一批机构投资人,马云及其管理层团队能否从此真正掌控公司发展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于宁
 

  一年多前,市场就预期到阿里巴巴的股权回购之战一定格外精彩,而最精彩的桥段应在“钱从哪儿来”。

  一年后,马云以骄人的融资成绩单,从过去常生嫌隙的外资股东雅虎手中赎回控制性股权,再次掌舵阿里巴巴集团。9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雅虎总价值76.5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已全部完成。阿里巴巴甚至对外称,“主导阿里巴巴集团融资事宜的集团首席财务官蔡崇信(Joe Tsai),不得不数度试图控制蜂拥而来的投资财团的数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