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型房企集中拿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的预期都在回温,但很多房企对于后市仍无十足把握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进入9月,沉寂多时的土地市场明显活跃起来。各地政府的供地力度大增,大型房企的拿地积极性也不断提高。9月5日至11日,万科先后在广州、青岛、合肥、顺德拿下四幅土地,拿地金额达68.84亿元。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十家龙头房企的监测显示,9月上旬有三家龙头房企出手拿地,合计金额达82.4亿元,超过8月份十家房企拿地总金额的一半以上。

  全国土地市场的整体成交情况在逐渐好转。尽管整体成交量仍明显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但同比降幅在逐步收窄。土地出让金也连续五个月环比上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