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身殉“新利比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1960-2012)美国驻利比亚前大使
史蒂文斯是第六位在任内遇袭死亡的美国大使。
出版日期 2012-09-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陈沁 | 文

  1982年,22岁的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刚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历史系毕业,这位礼仪举止老成的高个金发男孩总是说,将来要做一名大使。

  2012年5月,52岁的史蒂文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出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然而仅四个月后的9月11日,利比亚班加西的美国领事馆外发生反美示威并升级为武装冲突,导致领事馆起火,史蒂文斯和另三名使馆工作人员在混乱中丧生。史蒂文斯成为第六位在任内遇袭死亡的美国大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