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加入IMF世行60周年 时隔48年后再办秋季年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2-10-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 Group,下称世行)2012年秋季年会,将于10月9日至14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预计如何解决欧债危机仍将是会议焦点。

  188个成员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国际及地区政府间机构和金融机构代表等约1.5万人将参会,就业、粮价上涨和金融业监管也是讨论的重点问题。

  在本次秋季年会前,IMF总裁拉加德曾表示,全球经济仍充满不确定性,虽然预计全球经济将逐渐复苏,但经济增长很有可能弱于7月时的预期,IMF可能会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今年7月,IMF将其对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时预估的4.1%下调至3.9%,但维持201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3.5%不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