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马奔腾在数字王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民营中资影视集团火线收购好莱坞顶尖特效公司,边奔跑边描画未来
出版日期 2012-10-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李小晓 记者 刘冉
 

  纽约时间9月21日10时,小马奔腾公司副董事长钟丽芳大步走进曼哈顿下城的世界金融中心。头天晚上,她只睡了两个小时,此刻却没有倦意。在走进拍卖厅前,钟丽芳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窗外的世贸遗址废墟改造成的两个大水池,上方是湛蓝的天空,随即扭头专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拍卖厅拉开帷幕,标的物,正是刚刚破产的好莱坞顶尖特效公司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这家公司曾经为《泰坦尼克号》、《变形金刚》三部曲、《钢铁侠3》等著名大片制作特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