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德国收购“隐形冠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细分领域占据优势的中小型德国企业成为最受中国公司欢迎的收购对象,但收购完成,管理的麻烦也正式开始
龙盛2010年收购德司达,获得全球销售网。图为龙盛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阮伟祥(左)2009年9月11日参加公司在上海的路演。
出版日期 2012-10-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音频:财新副主编王晓冰央广谈海外并购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对中国人而言,德国正在成为欧洲最受青睐的投资地。

  “欢迎!”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下飞机后,机场各处的标识上除了德语、英语,就是简体中文。作为德国吸引外资第一大州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州府,杜塞尔多夫正与诸多欧洲城市竞争着来自中国的游客、消费者和投资者。

  据安永公司6月公布的一份针对400家大型中国公司的调查,已在欧洲投资的中国企业中,有63%选择了德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