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倡廉五对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1日
要把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深入,就要认清当前腐败现象发生的特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要挑战等问题
2010年10月20日,观众在浙江省第三届反腐倡廉书画摄影展上参观。新华社:施健学
特约作者 辛向阳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90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如果腐败得不到有效惩治,党就会丧失人民信任和支持。全党必须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这就把反腐败斗争的战略意义和政治价值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要把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深入,就要认清当前腐败现象发生的特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要挑战等问题。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