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站在高高的山坡上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1日
不改革,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中国的明天,则需要通过更为强劲的改革才能创造出来
张剑荆 财新《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从今年8月开始,财新《中国改革》推出了一项公益性读书活动——“中国改革读书会”,目前已经举办了两期。虽然该项活动并没有花大力气推广,但每次活动可以用爆棚来形容,我们不得不依靠实名注册并根据注册先后来控制人数。一天早上,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打电话给我,说也想来听一听,这使我深受感动,也倍感鼓舞。

  大家之所以对这个读书会感兴趣,我想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大家对读书感兴趣,二是大家对改革感兴趣。二者比较,后者占的比重可能更大些。大家迫切希望了解别人对很多具体改革问题的看法。作为活动的主办者,我们从中看到了人们对改革思想的强烈需求,满足这种需求,便成为我们的一项神圣责任。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