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冲刺从辩论开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新媒体继续改变民众参与政治的形态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10月3日美国东部时间21时,纽约曼哈顿城里的小酒吧,顾客们谈天的音量逐渐减小,服务员伸长了手将电视从美式足球转至新闻台,另一场“比赛”即将现场直播。

  荧幕上是美国第36场总统电视辩论会。辩论双方分别是打着蓝领带的现任总统奥巴马和系着红领带的罗姆尼,这两种颜色分别象征民主党和共和党。

  78岁的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资深主播莱勒(Jim Lehrer)担任辩论会的主持人。经过两方阵营的事先协商,这场辩论会分为六个回合,每回合15分钟。前三段谈经济,后三段则分别谈医疗保险、政府角色和治国理念。但辩论开始后,双方几乎都在经济政策上交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