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人皆可天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众筹投资落地中国,是互联网金融的新雏形,将以何种形式演化?
出版日期 2012-10-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陆媛
 

  想做天使投资人但苦于资金不够?没关系,做一个能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天使,也许100元就够了。今年以来,从美国跨洋而来的众筹融资(crowdfunding)模式正在中国火热兴起,其口号就是“人人皆可天使”。

  2009年,美国一位华裔青年佩里·陈(Perry Chen)想办一场新奥尔良交响音乐会,终因资金不够而流产。他随后与Yancey Strickler、Charles Adler联合创办了Kickstarter网站,为那些有着拍一部电影、写一本书、举办一场音乐会等创意梦想的人们提供融资平台,使得普通人能够通过网站,投资小额资金如10美元,积米成箩、聚沙成塔,积累成一笔创业启动资金,帮助别人实现梦想。随着Kickstarter的发展,网站支持的梦想逐渐从艺术延伸到科技,如制作一款游戏、设计一个机器人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