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访问

林中森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 10月16日率团启程访问大陆

  这是林中森今年9月底接替辞职的江丙坤就任海基会董事长以来首度参访大陆,首站访问北京,此后转往湖北武当山、上海、昆山等地参访及拜会。68岁的林中森早年在台北市和高雄市政府工作,近年曾任台湾行政机构秘书长、中国国民党秘书长等职。

挑战

鲍姆加特纳

奥地利男子 10月14日完成高空极限跳伞

  43岁的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纳当天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罗斯韦尔地区完成高空极限跳伞,从3.65万米高度起自由落体,创下纪录;时速达到约1342公里,成为不乘坐喷气式飞机或航天飞行器而超音速飞行的世界第一人。他此前多年从事飞机和摩天楼上跳伞表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