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诗为公器,钱为公器,不得伪造。

  ——李大卫

  纸币成不了诗歌!因为值得传诵的诗歌越来越少,而纸币总是越来越多。

  ——黄建军

  诗歌和货币属于全民,阳光和空气属于全民,这是成功者的看法。失败者哪有心情去读诗歌,口袋里又有多少货币?狭小的空间阳光总被挡住,空气也没那么清新。

  ——戴绪霖

  特里谢的理性、务实、睿智让我看到了顶级金融家的无尽风采。是人来决定制度,还是制度创造了人?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九月秋明

  几块不同颜色、不同质地的破布要缝成一件好衣衫,真需要不同一般的智慧。

  ——种花的季节

  以前货币以硬资产作后盾,现在货币以泡沫作后盾。

  ——颜路开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