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源内幕交易案最后研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香港和内地都将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视为当前证券执法的重点,汇源一案,正可为监管趋势做一注脚
在商务部于2009年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交易后,汇源果汁股价拾级而下。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见习记者 戴甜
 

  时隔四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01886.HK)交易案的余波未尽。在商务部于2009年否决这一交易后,汇源果汁股价拾级而下,但香港证监会发现曾有内地民企富豪涉嫌利用内幕消息层自丰腰包。10月24日,这宗内幕交易案将在香港金钟的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举行最后一次研讯。

  案件指向内地航运富豪莫峰的妻子孙敏。根据财政司司长给香港市场失当审裁处的通知文件(下称通知文件)显示,孙敏被怀疑于2008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消息公布前买入汇源股份,涉及内幕交易,获利超过5510万港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