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得见的未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真正的决战在于网络平台,这方面的大创新才是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引爆点
出版日期 2012-10-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谢文 | 文

  大数据已经从半年前专业小圈子的探讨,迅速扩大到IT业界及舆论层面。目前,最活跃的领域是网络终端创新和网络基础设施创新,即所谓大数据产业链的前台和后台。从人们所熟知的台式机、笔记本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再到即将问世的网络电视、网络相机、网络眼镜,还有研讨中的网络灯泡、自行汽车和各种匪夷所思的网络终端和传感系统,正将物质世界越来越深入地转化到数据世界。好像看不到有什么了不起的理论或实践上的障碍,能够阻止这一进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