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顺丰做电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顺丰选择了难度很大的食品领域做电商,什么时候怎样融资,没想清楚
顺丰优选目前只为北京地区提供服务,团队约有800人。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何春梅 王姗姗
 

  一向“不差钱”的顺丰集团近来被传在与资本接触,考虑融资事宜。深圳触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龚文祥称,顺丰已与弘毅投资、中信产业基金等多家国内投资机构接触。他推断,顺丰融资意在大力做电商。

  对此,顺丰速运官方回应称,一直以来都有资本找顺丰洽谈,但顺丰并未与任何资本签订任何协议。

  据一位PE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的确有几家投资人主动找顺丰洽谈投资,但顺丰融资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投资人前期只和顺丰的财务负责人有过接触,尚未见到顺丰创始人王卫。“顺丰有两块业务需要钱,一是自建便利店,一是电子商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