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 决战摇摆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赢者通吃”的选举制度及势均力敌的态势,让单一州的选举人票就可能牵动整场大选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倪伟峰
 

  10月22日,第三场总统电视辩论会结束后,美国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及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便马不停蹄地前往选情胶着的地区(摇摆州),全力抢票。

  在摇摆州,奥巴马阵营发言人称已有350万本20页的宣传册《美国未来蓝图》正在印刷,这些宣传册将直接邮寄或者一对一发给选民。

  罗姆尼阵营也同样如此。“我们正在那些我们必须赢的州努力,”罗姆尼的策略师施里弗(Russ Schriefer)本周对美国媒体说,“我们将在两周后见分晓,同时我们正把精力集中在俄亥俄、科罗拉多、艾奥瓦与新罕布什尔州。波士顿Mount Holyoke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赖特(Andrew Reiter)向财新记者表示,在历史上,许多州已有固定的共和党、或民主党立场,因此受到美国选举制度的影响,候选人多会把最大的心力放在摇摆州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