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大利亚难免硬着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采矿业存在很大的投资泡沫。2013年,澳大利亚很可能爆发全面的金融危机
出版日期 2012-10-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谢国忠 | 文
 

  采矿业存在很大的投资泡沫。矿产资源的高价只是暂时的,这受到了中国过度投资以及全球流动性热潮的推动。随着中国投资的减少,矿产资源价格有了大幅下跌。由于该行业的投资周期较长,这种趋势不会很快扭转,再加上尽管价格不断下降,但是产量却在不断增加。采矿业很可能将在未来十年时间里持续低迷不振。

  从矿业热潮中获益良多的经济体,将会很快面临严峻的形势。尤其是澳大利亚很可能会在2013年经历硬着陆。其币值可能会下跌50%。资本流入的减少将会冲击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并摧毁其银行系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