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G战争酝酿新角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4G频段首轮分配,2.6GHz频段尽归TDD,凸显中国支持TDD的决心。中移动抢得先机,4G牌照悬念犹存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一直扛着TD-LTE大旗奔跑的中国移动终于松了一口气。10月16日,工信部在官网挂出通知,称已下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国际移动通信系统(IMT)频率规划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将2500-2690MHz频段划归TDD,2300-2400MHz频段供室内使用。

  浙江移动一位高管对财新记者称,频谱的确定并不意味着牌照马上发放,但这是工信部对中国移动尽快商用TD-LTE的一种默许,“就像在黑暗中走了许久的人,突然见到了一丝曙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