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析师量化评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跟踪分析师推荐股票的回报率及盈利预测的准确度,客观排名。再见吧拉票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几乎全是黑马。

  在汤森路透的“2012 StarMine 卖方分析师奖”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奖项中,获奖的前十名分析师都不知名,不过他们的排位都是跟踪其上一年度推荐买入或卖出股票的回报率及其盈利预测的准确度而进行的。

  与此同时,国内同类评选中,最著名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今年已经是第十届,目前正在向券商研究机构、销售交易部征集候选人阶段,拉票比拼日益白热化。

  “我上周陪基金经理洗了八次脚!”一位正在拉票的证券公司卖方分析师苦不堪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