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以再造改革——专访周瑞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1日
周瑞金近些年来,屡屡就经济、社会、政治热点问题坦率发表自己的观点。
出版日期 2012-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周瑞金为《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

  财新《中国改革》特约记者 沈洪

  周瑞金,1991年以“皇甫平”的笔名,主持撰写《改革开放要有新思路》等四篇评论文章,引起海内外广泛反响和争论,成为1992年以后那一轮波澜壮阔的改革的一只“报春燕”。近些年来,这位“新闻老兵”壮心不已,屡屡就经济、社会、政治热点问题坦率发表自己的观点。争论依旧,但主要的平台已移到互联网上。在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财新《中国改革》特约作者采访了周瑞金先生。

“皇甫平”笔名的来由和深意

“皇甫平”者,奉人民之命辅佐邓小平也,也就是带头宣传邓小平最新改革开放思想的意思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