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页岩气革命”靠什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1日
应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鼓励多元投资,充分考虑地方利益诉求,调动多方积极性,同时在起步阶段就需重视并加快建立相应的监管制度
特约作者 张永伟
 

  美国“页岩气革命”掀起了全球非常规油气投资的热潮。出于热切的能源需求和丰富的页岩气资源预期,中国政商两界都对页岩气寄予了极大热情。

  然而,如何管理与开发这一新矿种,亟需厘清认识与思路。

美国如何开发页岩气

  美国页岩气的成功与其在天然气领域采用市场化体制、政府有效监管、尊重利益驱动、政府资助研发,及其成熟的油气服务体系是分不开的。我们不能完全照搬他国之路,但在研究制定有关页岩气的政策时,美国的一些做法值得参考。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