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然气重塑中国能源结构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1日
中国目前的能源结构类似于半个世纪前的欧洲,天然气发展快慢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能源结构调整的速度
特约作者 陈卫东

  著名能源专家丹尼尔•耶金20年磨一剑,2011年出版了他的新书:《The Quest: Energy, Security, and The Remaking of the Modern World》,该书中文版译名为《能源重塑世界》。原书名更强调的是“求索”(The Quest),中文书名突出的则是能源对现代社会的重要性。

  的确,不同的社会阶段有着不同的能源结构。蒸汽机开启了工业革命,煤炭是主要能源;内燃机开启了汽车时代,石油成为“工业的血液”。国际能源署称,21世纪是天然气的黄金时代,尽管煤炭和石油还占据能源结构的半壁江山,但是,天然气和其他洁净能源的增长速度要远高于前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