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页岩气时代来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1日
中国目前的能源结构类似于半个世纪前的欧洲,天然气发展快慢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能源结构调整的速度。

  由美国引发的“页岩气革命”已在全球发酵。目前还没有生产出1立方米页岩气的中国,也对页岩气寄予极大热情。中国页岩气储量巨大,加强页岩气资源的勘查开发,对于改变中国油气资源格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12年,中国页岩气迎来投资开采热潮。3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10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加强页岩气和煤层气勘探开发;10月25日市场迎来期盼已久的页岩气探矿权第二次招标开标会。然而,对于这一能源金矿,我们需要怎样全新的开发与监管思路?对于它将带来的无法预料的环保问题,我们又该如何应对?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