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直投新政涌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审批权下放、允许高管跟投项目、探索上市过程中的国有股划转新路等新政策,令券商激动期待
中信证券旗下直投公司金石投资近两年投资回报额在券商系直投公司中最高,达到19.17亿元,平均账面回报率3.63倍。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直投业务被受盈利之困的券商们寄予厚望。

  2012年10月30日,一位正在企业调研的上市证券公司直投子公司高管告诉财新记者,公司上半年获批的直投基金即将完成募集资金,目前正对备选项目进行调研。“最近监管层对券商直投的政策放行力度较大,以后我们与其他各种PE投资机构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财新记者获悉,近日各证券公司直投子公司均已就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资子公司自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进行过内部讨论,并且完成了意见反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