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页岩气缺环保规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中国正试图复制美国式的页岩气革命,但对环境风险考虑不足
2012年1月7日,湖南省涟源市桥头河镇中石化华东分公司湘页1井工地上,页岩气火苗正在燃烧。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小聪
 

  中国政府和产业界正竭力打造一场页岩气革命。

  虽然目前商业化产量还是零,但2012年10月2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称,2015年页岩气的目标产量为65亿立方米。相关部委规划更显示,中国力争2020年产量达到600亿-1000亿立方米。

  八年间,中国如何实现从零到1000亿立方米的跨越?国际上可借鉴的是美国页岩气革命,其2011年页岩气产量达1700亿立方米,而在十年前,这一数字仅为126亿立方米,十年增长14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