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面板能火几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2日
大规模投资的中国面板产业刚在中低端市场站稳脚跟,但LCD的高利润端属于日本企业,下一代OLED的面市时间表则由韩国三星说了算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持续低迷的面板市场迎来久违的转机。继TCL集团主导的华星光电宣布9月实现经营性盈利之后,近日京东方也宣布获得了近年来首次季度盈利。

  从今年4月开始,面板行业由谷底缓慢爬升。向好行情加上进口关税保护,让此前一直犹豫的苏州三星8.5代线、广州LGD(LG Display)8.5代线今年5月分别开工。此外,京东方合肥的8.5代线已经在建,而近日又传出京东方与重庆方面正在洽谈新建面板生产线的消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