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将召开预算峰会 各成员分歧难以弥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2-11-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欧盟财政预算峰会定于11月22日至23日在欧盟总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内容是讨论欧盟2014年至2020年预算。由于目前各成员国在预算问题上有很大分歧,峰会能否顺利召开仍是未知数。

  这次所涉及的预算正式名称是欧盟《多年度财政框架》(MFF,下称《框架》),由欧盟委员会在6月底制定并提交。根据《框架》,2014年至2020年欧盟的总预算约为1万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相当于欧盟国家GDP的1.1%。预算中95%的资金将以各种名目直接投向成员国,剩下5%是欧盟机构的运作费用。由于它规定了欧盟未来七年中的总体预算,以及每年在各个领域中的最高投入,因此对欧盟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