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定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9日
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组成,看中共高层人事变化新趋势新特点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鹏
 

  2012年11月14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

  代表着8200多万党员的2300多名中共十八大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205名委员、171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以及130名委员组成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翌日,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委员205人,候补中央委员17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全会选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委组成人员;批准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委人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