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瓜分日系车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9日
钓鱼岛事件后遗症长期化,日系车市场份额迅速大幅下滑,竞争对手们争抢份额
继9月销量下滑40%之后,10月日系车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再次下滑,市场占有率仅为7.6%。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我们有的员工趾高气扬,有的员工垂头丧气。”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对财新记者说,最近庞大内部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德美系等品牌销售人员显得很开心,而日系品牌销售人员则明显不高兴。这一现象正是钓鱼岛事件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真实写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钓鱼岛事件发生以来,日系车在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之前的20%下降到不足10%;而几乎所有非日系品牌,都取得了市场份额的提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