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挑战者:阿里小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9日
从与银行合营到自营,再到撬动金融业格局,阿里金融底气何在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中国的传统银行业出现了一位离经叛道的挑战者。它是一家能做到果断与合作多年的大型银行分道扬镳的公司,也被称为最靠谱的“小贷工厂”,已被视为传统银行的劲敌——不是银行,胜似银行。阿里小贷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在小贷领域寻求突破的大多数银行。

  接近阿里金融的人士透露,从2010年4月阿里巴巴拿到小额信贷牌照到今年6月底,阿里巴巴信用金融部门已经为超过12.9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贷款总额超过260亿元,阿里金融已经实现单日利息超过100万元。年利息所得数亿元,不亚于一家小型城商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