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 推动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将于12月初在俄罗斯召开。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签署联合公报、会议纪要等一系列文件。

  今年6月5日,中俄两国在北京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平等信任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9月,温家宝和梅德韦杰夫通话,双方愿通过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和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进一步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1996年12月,中俄两国建立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两国总理每年举行一次会晤。目前该机制下设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人文合作委员会和能源谈判代表会晤三大职能机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