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普雪上加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丧失市场份额,战略摇摆不定,再遇并购案的会计丑闻
惠普新任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任务艰巨。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11月20日,曾独霸全球的个人计算机厂商惠普提出指控,去年斥资110亿美元收购的英国软件科技公司Autonomy,涉嫌财务造假,导致惠普如今须进行88亿美元资产减记。消息一出,惠普股价当日大跌近12%,收每股11.71美元,为十年来最低点。

  惠普CEO惠特曼(Meg Whitman)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表示,Autonomy前管理团队的一些成员,在惠普收购前透过虚报、瞒报等手法,隐瞒了公司的财务状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