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国货币政策的逻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 标签:财新记者专访周小川合辑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11月17日中午,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发表演讲,系统阐释了新世纪以来中国货币政策的十大特点。据财新记者了解,这篇演讲实际上是一篇命题作文,它最初是为2012雅克布森基金年度讲座准备的英文演讲稿。雅克布森基金每年在国际货币基金和世界银行召开年会期间都会同时举行讲座,鉴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愈来愈重要,邀请周小川作为今年的演讲嘉宾,并希望他能介绍有关中国货币政策在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的作用。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周小川未能出席今年10月在东京召开的该年会,演讲稿实际是由央行副行长易纲代为宣读。此次发表,得见全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