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品流通体制次优选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药改推动医改之路重启,能否走通?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此前所做的一份调查揭示,中国超过70%的药品都是通过医院处方销售的。
《财新周刊》 记者 昝馨
 

  起步十余年,且走且停。新医改即将进入第五个年头之际,一份试图以药品流通体制改革根治“以药养医”的方案也在紧密筹措。此项改革早在上轮医改即作为重头内容推出,却因路径变形,最终未能成功实施。

  今年9月,国务院医改办已将其起草的改革方案送至卫生部、商务部等医改相关部委商榷。

  11月初,商务部又召开内部会议深度研讨。据财新记者了解,方案涉及药品流通的诸多领域,包括重建药品流通秩序、杜绝药品回扣,改革药价形成机制、推动医药分开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