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克·史华兹 回归高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我的回归对高盛全球3.3万名员工而言,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即中国市场的优先级大幅提升”
马克·史华兹,现年57岁,1979年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公共政策硕士和文学学士学位。同年加入高盛,就职于投资银行部,并于1988年升任公司合伙人。在职期间曾先后任高收益部主管、资本市场部主管、日本总裁等职务,1999年被任命为高盛亚洲董事长。2001年史华兹离开高盛,加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任资深顾问,后升任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6年,史华兹创办MissionPoint 投资公司并出任董事长。2012年6月,史华兹重返高盛,任集团副董事长兼亚太区董事长。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高盛此前从未在中国派驻过如此高层的人物。高盛集团的四位副董事长之一——马克·史华兹(Mark Schwartz)从今年6月起兼任亚太区董事长一职,常驻北京。

  “对高盛而言,中国一直是高盛希望重点开发的市场。我的回归对高盛全球3.3万名员工而言,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即中国市场的优先级大幅提升。”史华兹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他此次上任以来首次接受媒体专访。

  今年57岁的史华兹,1979年首度加入高盛,那时的他还是投资银行部的一名普通经理。1985年,史华兹转入固定收益部,创立并主管高收益部门;1988年,他升任公司合伙人;1991年,他被任命为资本市场部主管;1997年,他被调往东京,担任高盛日本总裁;1999年,史华兹成为高盛亚洲董事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