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经济热度仍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1日
如果中国能保持较强的增长速度,当然会对周边国家甚至整个亚洲的经济产生很大的积极影响,但如果中国“硬着陆”了呢?
虽然发达经济体疲弱不振,但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以及新兴经济体不断增加的需求,将为商品价格提供上升的“燃料”,尤其是食品价格。
特约作者 苏博文
 

  【财新《中国改革》】(特约作者 苏博文)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亚洲一直在为全球经济再平衡贡献力量,整个区域经常账户盈余下降到GDP的2%,这在亚洲金融危机过后的十余年中前所未有。在欧美经济增长疲弱、外需低迷的大背景下,亚洲国家被迫将视线转向内需,全球贸易失衡的难题正在缓慢完成自我修正。

  可以确定的是,发达经济体经济在2013年仍将保持疲态,特别对欧元区而言,不仅仍将面临金融市场的混乱,经济也很可能出现轻微的负增长。不过,全球经济不会像2008年那样糟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