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调控下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新一届政府上台之后的政策走向,不太可能完全从头来过,进一步完善、优化已有政策当属必然之举
房地产调控历经十年,购房者的预期随着调控政策的几番松紧摇摆飘忽不定,房价则是一路上涨。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临近年末,各方都在密切关注明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

  11月12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十八大新闻中心记者会上一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就导致次日地产股大跌4%。

  被认为“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已经实施两年有余,信贷、税收、土地、限购、保障房,甚至约谈、问责,手段几乎用尽。

  10月中旬的国务院专家座谈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房地产调控作出“初见成效,但依然不稳定”的评价,并重申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同时指出,从长期讲,调控手段还需要逐步完善,更加注重市场和法治手段。随后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抓紧研究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系统配套、科学有效、稳定可预期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