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凯赛艰难夺回专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一个离职人员窃取商业机密的普通事件,却因涉及中科院科研成果产业化典型而变得困难重重。两年官司凯赛终赢回专利署名权
经历近五年的专利纠纷,刚过60的刘修才几乎不堪重负。北京市高院的一纸判决,让他对中国的创业环境又看到一丝希望。
出版日期 2012-12-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再次见到刘修才,他原本灰白的头发已经全黑了。“染的,不染不行了。”经历了接近五年的专利纠纷,刚过60的他几乎不堪重负,但是北京市高院的一纸判决,让他对中国的创业环境又看到了一丝希望。

  2012年11月1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来自包括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副所长、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以及山东瀚霖公司多位技术人员的上诉,维持了此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凯赛公司被窃取的专利,终于换成了他们自己人的名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