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北方的环境已经恶化到难以承受的地步。当北方的大草原消失,跟随呼啸北风而来的,就是茫茫黄土和黄沙了。

  ——谭河业

  规模化养殖,不仅有成本上的优势,奶源质量也更有保证,但问题是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只顾规模不顾环保。

  ——戴绪霖

  这个行业可能成为继钢铁业之后的第二个大跃进行业,危险性是可以预见的。

  ——童树林

  每一个美好现象的背后,都有残酷、剥削甚至虚假、阴暗的一面。我们面对的永远只是表面的东西,而看不到社会包括人的本来面目。

  ——张-鲁西

  这是一个让我感到恐慌的事情。为何要做超级牧场?是经济效益,还是眼球效益?平均单产不足50%,质量更是差到极点,环境影响堪比化工厂。

  ——苑鲁宁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