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产公开 全球对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OECD国家100%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全球有137个国家在执行财产公开规定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世界银行在11月的一份报告中称,目前经合组织成员国(OECD)100%要求官员财产公开,东欧和中亚地区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国家有此要求的比例超过90%,南亚地区70%左右国家有此规定,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和东亚的比例相似,都接近65%,北非和中东则不到60%,目前全球有137个国家已经在执行财产公开方面的规定。“在过去20年中,这一趋势有所加快,”世界银行金融市场廉洁部门主管佩姆(Jean Pesme)向财新记者表示,该机构于六年前开始搜集各国对财产公开的法律规定,并建立了数据库可供公众查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