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危险的诱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中国自有黄金储量贫乏,黄金企业普遍面临成长性危机,但在海外收购矿山,面对的是成本和政治风险的考验
2012年11月4日,天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一块黄金矿石。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11月初,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聚集了国内外矿业巨头。中国四大黄金企业——中国黄金集团、紫金矿业集团、山东黄金集团和山东招金集团悉数到场。会场上,四大黄金集团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个话题——海外收购。

  “中国黄金坚持资源生命线不动摇的原则,不仅要注重现有矿山周边的探矿,还要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参与境外并购,在非洲等地寻找资源,在全球范围建立合作。”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中国黄金集团(下称中金集团)副总经理宋鑫在会上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