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塑政府服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各级政府现在不仅面对着新兴中产阶级对透明度、竞争、公正性以及机会获取途径的更高要求,同时还面临着本地利益与全球规则的冲突
出版日期 2012-12-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沈联涛 | 文

  供应链通过一个由外包合同组成的复杂网络来连接生产者与消费者,沿着整条生产线来安排协调盈利性的组装生产活动。比如,苹果iPad是在美国加州设计的,芯片却由日本制造,零件则来自韩国等地,最终在中国组装,然后发往全球。如果没有位于中国的“全球制造”供应链,iPad就不可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及如此低的成本生产出来。

  然而,大部分针对供应链的研究,都将关键的政府启动作用视为理所当然。事实上,如果政府服务不到位,将会抑制商业供应链的正常运转。因此,了解政府服务供应链的运转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