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跨境监管合作阴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美国SEC对中美监管合作近期不抱希望而提起了诉讼,双方长达数年的谈判和沟通,到底卡在了什么地方?
2012年5月4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左)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右)在北京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对话中双方讨论了如何加强金融监管和跨境监管合作。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陆媛
 

  美国证监会(SEC)于12月3日向德勤、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分所提起行政诉讼,理由是这些事务所拒绝配合SEC对部分中概股公司的调查,不向SEC提供涉案中国在美概念股公司的审计底稿。

  有关会计师事务所纷纷发表声明,称期待中美监管机构达成合作。被诉的五家会计师事务所2011年以来为中概股提供的审计收入为1.752亿美元。

  此举使得中国在美概念股板块再次陷入冰点,准备赴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公司和投资者心急如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