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莫比乌斯买A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A股市场由散户进出和市场情绪主导,我们会聚焦如何利用波动性的优势”
马克·莫比乌斯(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A股市场一片惨淡之际, 76岁的马克·莫比乌斯 (Mark Mobius)11月30日在香港发行了一只“中国机遇基金”(China Opportunities Fund),该基金至少70%投资A股市场,其余投资H股、红筹及B股。

  有着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莫比乌斯是逆向价值投资者,经历了数个市场周期,此番举动与同样知名的安东尼· 波顿(Anthony Bolton)管理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Fund)类似, 两者同样是青睐中国的“大牛”。但与长期关注成熟市场的波顿不同,莫比乌斯从B股市场成立之初就开始接触中国资本市场,且在新兴市场浸淫超过40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