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尔·福特 第四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美国最知名家族的继承人如何临危受命,完成拯救福特的任务
1957年生于美国底特律市,福特汽车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的曾孙。先后获普林斯顿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及麻省理工学院管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进入福特公司董事会,2001年10月30日,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2006年9月,任董事长至今。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我不认为我们来得太晚。”11月27日,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对中国媒体坦承,尽管过去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完美,但福特现在正以激进的投资计划追赶。他重提“1515”计划,即未来三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新建两家整车工厂,以及经销商数量将翻番。

  合作伙伴、经销商、消费者和业内分析人士,均感受到福特中国最近两个月发力明显。长安福特北京一家经销商对财新记者说,2012年10月,福特中国销量达到6万辆,同比增长48%, 连续两月销量刷新历史记录。“福特试图说明——只要你真的重视中国市场,这个市场就能给你相应的回报。” AlixPartners董事吴晶辉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