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获奖

格里包斯凯特

立陶宛总统,12月8日获国际查理曼奖

  格里包斯凯特因在应对欧元危机的动荡时期表现出“勇气、意志和坚定”,当天荣获2013国际查理曼奖,此奖旨在表彰为促进欧洲融合、人民对话及世界和平作出贡献的人物和机构。她2009年当选总统,因领导该国成功应对金融危机而被称为“危机铁娘子”。

当选

王钦敏

全国工商联新任主席 12月10日当选

  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一次执委会议上,64岁的王钦敏当选主席。王钦敏是福建福清人,此前任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他是留英博士、地球遥感专家,曾任福建省科技厅厅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