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WiFi逼停地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2010年以来新开通地铁大多照搬国外基于2.4GHz的CBTC信号技术,与同一频段的移动WiFi信号激烈冲突。一个行业性安全问题,随着中国大规模上马地铁集中爆发
深圳乘客在地铁内使用手机。为避免干扰,11月16日,深圳临时关闭了地铁3G信号。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11月1日、5日、7日,短短一个星期内,深圳地铁2号线、5号线多趟列车多次发生故障,紧急停运。对地铁安全的质疑,迅速在舆论中发酵。

  陷入漩涡的深圳地铁集团组织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寻找确切的故障原因。12月11日,深圳市轨道办处长陈强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多次检测分析,目前已基本确定地铁信号故障是因便携式3G无线路由器发射信号干扰所致。深圳地铁集团仍在研究解决方案,正式结论将在12月底公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