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戴河模式难救渤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国家海洋局力推陆上治污、海上划线的北戴河模式,能否拯救渤海环境危机
2012年5月12日,工人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一海滨浴场整治工地施工。从2012年年初起,秦皇岛市北戴河及相邻地区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展开。
出版日期 2012-12-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箐丰
 

  两个月前的2012年10月17日,中国国家海洋局高调宣布将在渤海划定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出台了《关于建立渤海海洋生态红线制度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国海洋报》将该文件称为“最严格渤海环境保护政策”。

  消息一出,网络上叫好声一片。自2011年6月美国康菲石油公司酿成渤海溢油事件以来,媒体关于渤海的一轮又一轮密集报道让该海域的深重污染广为人知,公众对渤海生态环境的关切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