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特稿 > 正文

中国如何处理不确定性:游击式政策与适应性治理

来源于 《比较》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2-12-01
本文见《比较》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韩博天 裴宜理
 

引言

  毛泽东逝世之后的三十多年里,不断有人预言中国政治体制即将崩溃。东欧及苏联相继解体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虽然幸存下来,但也没能让中国政府行将就木的预言消失。这些年我们甚至看到以此论调为题的书籍纷纷面世,譬如《中国即将崩溃》、《中国陷入转型困境》、《中国:脆弱的超级大国》,听起来稍微乐观一点则有《中国的民主前景:将如何发生并将走向何方》①。(①Gordon G.Ghang,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New York:Randon House),2001年;裴敏欣,China.s Trapped Transition:The Limits of Development Autocracy,(Cambridge,M.A.:Harvard University Press),2006年;Susan L.Shirk,China: Fragile Superpower,(New York:Oxford Unitrsity Press),2007年;Bruce Gilley,China.s Democratic Future: How It Will Happen and Where It Will Lead(New York: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2004年。)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